P06  

明明已經進入寒冬了我還在記錄7月底的事

從7月底開始發生了一些事,現在似乎已經慢慢穩定所以才來記錄

7月底的某個週六近中午我跟小肉圓在房間玩肉圓老盃在煮飯,沒錯,假日比較晚出門都是肉圓老盃煮飯,因為我完全不諳廚藝啊

沒多久肉圓老盃忽然跑進來要我帶小肉圓去外面吃,我問他甚麼事?他說他姐忽然暈倒已經叫救護車了

最後就剩下我跟小肉圓在婆家,整理了一下東西後我就帶著小肉圓回娘家~

當天晚上回去後問了肉圓老盃狀況,他姐是腦出血中風,右半邊沒有辦法動作,也無法說話,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

說實話,我跟肉圓老盃家曾發生一些事所以沒啥感情,也甚少有互動,不過惻隱之心人皆有之,該有的倫理道德我還是有的

當下我跟肉圓老盃說他姐每個月給他媽的家用由他來給,請他媽不用擔心,小肉圓習慣跟著我,我會照顧好,他就專心處理他家的事

不過當時小肉圓快要開學,有些用品需要買,加上小肉圓生日快到了,我有答應她讓她自己選蛋糕和禮物,所以我要肉圓老盃跟他媽說我會帶小肉圓去買東西,免的他媽媽認為他家有事我還帶著小肉圓亂跑

P05  

往後的日子早上肉圓老盃會和我一起帶小肉圓上學,一樣由我接小肉圓放學回娘家吃飯,由於肉圓老盃跟他媽媽等加護病房探視時間結束才會回來,所以我跟小肉圓回到婆家時通常是沒有人

接著一樣幫小肉圓洗澡整理一些東西,並陪她玩一下就哄她上床睡覺,還好當時小肉圓剛上學幾天尚在適應中,所以躺下沒多久就睡著了~那陣子剛好工作很忙,如果小肉圓歡很久才要睡我大概會瘋掉吧

一個多星期後肉圓老盃的姐姐轉普通病房,雖然他們有請24小時看護,不過他媽媽不放心,因此白天都會到醫院看著,晚上就由肉圓老盃留在醫院,隔天一早再回家洗個澡和我一起送小肉圓上學後去上班

那段時間小肉圓只有早上看的到爸爸,有時候吃完晚飯回婆家的路上小肉圓會吵著跟我說她想把拔,不過我覺得她是想睡覺在歡,哈哈

因為上班地點不同,所以平時早上我們是各自騎車一起送小肉圓上學,每天我都會問小肉圓要給把拔載還是給媽咪載?原本以為小肉圓很少看到把拔會要給把拔載,結果也只讓把拔載2-3次,還是都說要媽咪載

假日我就帶著小肉圓亂跑,去選蛋糕買禮物,當時正值盛夏,天氣很熱,我常不知道該帶小肉圓去哪,有一次到小肉圓的世昭乾媽家,世昭乾媽跟我說如果不知道帶小肉圓去哪就到她家,可以吃飯吹冷氣,也有人陪小肉圓一起玩,真的是揪甘心

不過總是不好意思一直到乾媽家裡打擾,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帶著小肉圓回娘家找阿公阿嬤,此時只能說有娘家真好啊~就這樣我跟小肉圓過了將近一個月偽單親的生活

P02  

一天晚上我們回到婆家肉圓老盃帶他媽也剛好從醫院回來,肉圓老盃要小肉圓早點睡,他說他要再回醫院看一下,當時我很不高興的說: 你不是才剛從醫院回來,是還要再去看甚麼?肉圓老盃才留在家裡

回到房間後我對肉圓老盃發了一頓脾氣,一開始因為他姐或許有傷到語言這塊無法說話,他們不放心所以需要24小時有家人陪在旁,現在他姐已經度過危險期,也沒有用藥或打針,頭腦清楚表達也沒問題,就是每天做復健,而且也有請24小時看護,白天他媽也不需要一大早就過去醫院,他其他妹妹也是都有空才過去看一下,我不懂為什麼他每天晚上還需要去睡在醫院? 我不知道我這樣發脾氣對不對?但我覺得目前所有狀況已經穩定,肉圓老盃是不是該回歸他的家庭?就算他認為小肉圓我會照顧好,但畢竟他是小肉圓的爸爸啊~ 就這樣才結束我跟小肉圓近一個月的偽單親生活

P08  

政府有一項「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試辦計畫」,具復原潛力的病患,可在同一家區域級或地區醫院住院長達3個月,接受復健黃金期的積極治療,醫生會每2個星期評估一次,認為病患沒問題就會讓他出院回家

由於健保規定一間醫院只能住28天,所以他姐另轉了一家地區醫院做復健,經過復健後可以拿著拐杖自行上下樓梯,大約在10月多出院回家了

不過在11月中左右她又覺得自己的手不太行,所以要去住院做復健,一開始肉圓老盃跟他媽媽反對,認為他姐可以自己在家做復健,但他姐堅持一定要住院,所以他們還是讓他姐去住院,他姐雖然可以自行拿著拐杖上下樓梯,但動作還是不靈活,還是需要有人在身邊看著,這次她們決定不請看護,由肉圓老盃的媽媽也住在醫院照顧他姐

肉圓老盃的媽媽住在醫院這段時間感覺她快受不了醫院的環境,我請肉圓老盃跟他姐說年底到了他工作比較忙不好請假,請他姐提早出院,讓他媽媽早點脫離醫院的環境

12月中肉圓老盃的姐姐已出院回家中了,這一個月的時間我發現她的個性有些怪怪的,我跟肉圓老盃說可能他姐平時朋友不多個性有點悶,加上這次中風,或許對她個性有影響,請肉圓老盃多注意一下

不過他姐似乎有意再回去住院,我建議肉圓老盃如果他姐要再住院就讓他姐自己找看護,他媽媽有時間再過去看看就好,至於如何就讓他們自己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