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0  

好久沒寫文了,最近工作比較忙,下班後要陪小肉圓,我也不是會半夜寫文的專業部落客,所以這邊荒廢了一陣子

因為工作關係,可以看到許多新片,順便也追了幾部新韓劇,幾部電影~~我不是韓日劇迷,只能說追劇真的會讓人忘了一切

完全離題了~~~~~~

時間好快,這個月小肉圓就兩歲四個月了,隨著年紀越大,小肉圓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也越來越皮,感覺她懂得越來越多,也可以溝通,不過歡避霸時還是無人能敵

自我意識抬頭,看到甚麼都說是她的,玩具不收好跟她說就要拿去丟掉,她就說:不要,那是我的玩具,看到公園溜滑梯要玩,跟她說不可以,她會說不要,那是我的溜滑梯;

出去看到甚麼都跟我說她要買,看到飲料店,會跟我說: 媽咪我想喝飲料,看到小七會拉著我的手要走進去說: 媽咪我想去Seven買多多

以前出去玩時,遇到有人搶走她的玩具,她總是呆呆的看著玩具被拿走,現在只要被搶走,她會想要搶回來,或者緊緊拿著不放,不過只要跟她說換別人玩了,要輪流玩,她都會讓然後跑去玩別的,這點讓我覺得很開心

每次出去玩看到有小朋友時,小肉圓總想跟他們一起玩, 這件事讓我很感慨,如果小馬寶沒事的話,現在小肉圓已經有一個弟弟可以陪她

出去玩還是一樣愛自己到處亂跑,媽咪在後面一直追,真不知道是累她還是累我??

P16  

小肉圓讓我很頭痛的事一樣讓我頭痛,不愛刷牙,以前她都要自己刷,根本就是搖頭刷,拿著牙刷放進嘴巴裡搖晃著頭,扭扭屁股,全身幾乎都在扭,就是拿牙刷的手沒動,真不知道這怎麼叫刷牙

每天幫她刷牙,總是像打仗一樣,不過現在進步很多, 每天晚上跟著我到浴室一起刷牙,也不再是只有搖頭晃腦,亂扭屁股,也會拿著牙刷在嘴裡刷牙,想當然是刷不乾淨,所以都會跟她說要讓媽咪檢查,我會再幫她刷一次

不過幫她刷時,她還是很不愛刷,每天都在媽咪發火,小肉圓哭鬧的情況下結束刷牙

不愛吃青菜,其實這點跟媽咪一樣,我也不愛吃青菜,不過小肉圓不吃不行啊,每次都偷偷的把菜混到飯裡讓她吃,她都會發現,然後吐出來,跟我說我不要吃菜

對於媽咪的稱呼一直變化,剛開始時叫我媽媽,後來改叫媽咪,小肉圓比較會說話時,教她媽咪的名字,又改叫我郭xx媽咪,最近又改叫我咪咪,三步五時就變

感覺現在跟她說她都聽得懂,但是很故意,跟她說不行,她就越要這麼做,只要跟她說到她不想聽的,不是故意不理,就是回答不知道,常讓我覺得很沮喪,不知道該怎麼教她

不高興時還會大聲講話,要打人,這個時期的小孩都是會這樣嗎??不知道現在的叛逆期跟長大的叛逆期有沒有相關??現在叛逆點,長大後會比較不叛逆嗎???各位媽媽們是否也曾經歷過這個階段??

P10  

雖然小肉圓很皮,不過也是有進步的事,以前不愛看書,現在會自己拿書來一起看,雖然看不久,不過也是進步了

現在我也常自己帶著小肉圓出門玩,每次只要跟她說站在媽咪旁邊等一下不要亂跑,她會乖乖等,不像以前只想到處亂跑

小肉圓現在聽得懂,所以我覺得"威脅"這招很好用,我常帶她去親子館玩,每次只要她不吃飯,我都會跟她說她我要跟老師說她不吃飯,不可以去親子館,別的小朋友知道她不吃飯,都不會跟她玩,她就會乖乖吃飯

只要她不乖,就跟她說大野狼跟虎姑婆會把不乖的小朋友抓走,她就會說:我有乖,看來在她小小的心靈裡還是相信有大野狼和虎姑婆的存在

現在的小肉圓看到東西還是會隨便亂YA,不過姿勢多了很多,不會只有比11了

頭髮一樣少少的,不過有長了一些,所以看起來有多了一點,前兩個星期因為前面頭髮太長,小肉圓一直用手去撥,保母奶奶就自己幫小肉圓剪,不過小肉圓怎麼可能乖乖不動,所以剪太短了

我跟保母奶奶說沒關係,看三天就習慣了,而且很可愛也很好笑

P12  

之前很多人都跟我說小肉圓很會講話,表達很好,當時我不覺得,現在我真的覺得是這樣,還會頂嘴,每天帶她從保母奶奶家要回阿嬤家時,她不想坐推車

小肉圓 : 我會跟媽咪牽好手

媽咪 : 不行,要坐車,不然推車怎麼辦?

小肉圓 : 推車不要了,要給老鼠坐

媽咪 : 老鼠有說牠要坐嗎 ?

小肉圓 : 有,老鼠要坐

晚上不睡覺被老盃抓去們口罰站,一直哭,趁老盃在訓話時以跑百米的速度跑到我這來哭著說 : 媽咪,我剛剛被把拔抓走了~~

每次在家裡或在車上我們都會一起唱歌,走在路上小肉圓要我唱時,大部分我都會跟她說回家再唱,不然會吵到別人,結果現在有時候我房間唱時,小肉圓竟然會把手放在嘴唇上跟我說 : 噓,媽咪不要唱,會吵到別人,結果她自己一直唱

每次坐公車或捷運時,以前小肉圓還小,我都會抱著她坐,現在長大了,她會要自己坐,所以我都會讓她自己坐一個位置,不過遇到人很多時,我都抱著她跟她說:媽咪抱妳坐就好,把位置讓給別人坐,

有時候她會很歡想要自己坐,我只好跟她說妳沒有付錢,不可以坐,只能讓媽咪抱著坐,現在上車如果遇到人開始多時,小肉圓會自己跟我說給媽咪抱,位置讓給別人坐

所以我覺得身教真的很重要,只要帶著孩子一起做,久了她會也會跟著做

P13  

現在的小肉圓問題很多,也常問一些媽咪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問題,不然就是一直重複問

現在媽咪的應對方式就是如果已經回答她,而她又問一次的話,我就會反問她同樣的問題,她就會回答我,這樣就可以結束這無休止的問答

每天晚上在車上小肉圓都要媽咪唱歌,不然就是我們一起唱,唱的歌就是巧虎裡面所有的歌,我發現當媽的都很厲害,要記住裡面所有的歌才能應付小孩的要求

又到年底了,今年發生了很多不開心的事,不過只要看到小肉圓開心的笑容媽咪就覺得開心

小肉圓越來越懂事也越來越皮,也越來越難教,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小肉圓頑皮的行為我越來越淡定,不知道是不是麻痺了,哈哈哈

不過也因為了解她的個性,所以對於她失控或不乖的行為變得更輕易找到方式安撫,所以只要了解她們的個性, 真的會輕鬆許多

新的一年,一樣期許小肉圓未來的一年都能幸福快樂,平安健康,當然媽咪自己也是囉~~當媽的好像都只有這個願望一樣,也希望小肉圓越來有規矩

P17  

最後,以前有幫小肉圓訂巧虎寶寶版,不過當時她不太愛看,所以只訂了一年就停了,後來她又愛看了,每天重複看寶寶版也不是辦法,所以我又繼續訂了幼幼版

現在訂幼幼版一年有送騎士堡平日兒童全日券2張,和3小時星光券3張,不過使用期限只到2015年228,而且寒假也算假日

平時我要上班,身邊的朋友也都上班,小孩也大都在上學了,所以平日券我用不到,如果需要的媽咪可以留言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