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    

花蓮遊記還沒寫完,先讓我插播一篇文章

小肉圓很愛講話,但是我從來沒記錄過,最近她講了一些讓我感動又開心的話,所以趕緊來記錄一下

小肉圓一歲就會走了,可是說話卻很慢,一歲左右只會叫爸爸,公(阿公)嬤(阿嬤),連媽媽都很少叫,慢慢的會說幾個單字或疊字

當時聽很多朋友說她們小孩一歲多都已經很會叫人,也會說很多,所以打預防針時我還特地問醫生小肉圓這樣發展會不會太慢??

醫生說只要在一歲半以前能說10個左右的單字或疊字就是正常,我想醫生應該會覺得我這個媽媽擔心太多吧

慢慢的,一歲5個多月開始小肉圓開竅了, 會講很多話,而且講個不停

懷孕時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必須和各部門接觸以及和廠商聯絡,外加和同事間的聊天,可以說整天幾乎講個不停,不知道小肉圓現在愛講話和我懷孕時愛講話有沒有關係??

不過我也很愛聊天就是了,所以愛說話也會遺傳??

  P21  

小肉圓一歲開始,只要上車,我一定讓她坐寶座(安全椅),不過最近她不坐,每次上車都說要給媽咪抱

媽咪 : 要坐寶座,不然警察盃盃會抓

小肉圓 : 抓甚麼?

媽咪 : 抓沒坐安全椅的小朋友

小肉圓 : 抓去做甚麼??

媽咪 : 抓去打屁股

小肉圓 : 抓去打我的小屁股

 P15   

每次媽咪洗澡小肉圓總說要當跟屁蟲跟媽咪一起去,我都會讓她拿一本書,拿張椅子坐在裡面跟我聊天,順便跟她告訴身體不能給人家亂碰,也不能隨便給別人看

媽咪 : 進來後門要關起來喔

小肉圓 : 不然會給人家看到媽咪的大屁股

是啊~妳的就是小屁股,媽咪的就是大屁股啦

 P03   

小肉圓在吃水果,拿了一個要給媽咪吃,我正在吃飯所以跟她說先放在旁邊,等媽咪吃飽再吃,小肉圓聽完後往自己嘴巴塞,吃掉了

媽咪 : 妳不是說要給我吃,怎麼自己吃掉了???

小肉圓 : 我下次再買大盒的給媽咪吃

P25  

有一天晚上帶著小肉圓去買晚餐,在等餐時有一個小姐姐跑了過來

小姐姐問小肉圓 : 妳叫甚麼名字???

小肉圓 : 我叫大美女

小姐姐 : 我才叫大美女

小肉圓妳還真不害臊ㄟ~~媽咪在旁邊笑到不行,現在小女孩都叫大美女嗎??

P17  

由於娘家巷子比較小,機車汽車都有停放,加上肉圓老盃開車技術不是很好,所以我們要開車出巷子時,肉圓老盃常要下車移一下停放路邊的機車我們才能開過去

肉圓老盃 : 好像過不去,說完後下車去移動前方的機車

小肉圓 : 好像過不去ㄟ

媽咪 : 不會啦,把鼻移一下摩托車我們就可以過去了

肉圓老盃上車後

小肉圓 : 把鼻加油,把鼻加油.........

 是有需要這麼熱血嗎??

P66  

前幾天媽咪鼻子過敏打了噴嚏後拿衛生紙擦鼻涕

小肉圓抱著媽咪 : 咪咪不要哭,我會保護妳

哇!!! 第一次聽到小肉圓說這麼貼心的話,媽咪都快流淚了

或許是因為小馬寶的事媽咪大哭時讓小肉圓留下深刻的印象,心裡真有點內疚

 P23  

前幾天晚上帶小肉圓從保母奶奶家要回阿嬤家的路上,小肉圓說她肚子痛,大約9點要回婆家的車上

媽咪 : 小肉圓,肚子還痛嗎?

小肉圓 : 還會痛

媽咪 : 怎麼辦,這麼晚了還在痛,要不要帶妳去看醫生,媽咪會擔心

小肉圓抱著媽咪 : 咪咪不要擔心

真的希望妳永遠平安健康快樂,不要讓媽咪擔心

P24  

以前看板上媽咪的文章,看到小孩對媽咪說貼心話時,媽媽總是有無法形容的感動,現在我終於體會到這種感動

雖然不知道小肉圓是真心還是無意隨口說出來,但聽到的當下真的有感動到,發現小女孩長大了

真希望小肉圓的懂事與貼心不會因長大而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