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     

小肉圓超挑食,這一點讓我很頭痛,在學校是守規矩的好學生,不過吃飯這一點也給老師添了許多麻煩

小肉圓不愛吃青菜,常常吃一吃就發呆,老師只好請她站起來吃這樣她才會吃比較快

小班時媽咪問她:站著吃會不會很奇怪?

小肉圓:不會啊~

媽咪又問ㄧ次:大家都坐著吃只有妳站著吃,妳不會覺得很怪嗎?

小肉圓很開心的說:不會啊~

好吧~既然妳說不會我也不知道該接甚麼

和小肉圓小班的老師聊過,老師表示看小孩的個性,加上這年齡的小孩還不知道甚麼是丟臉,不過有些臉皮比較薄的小朋友只要說她就會開始哭

這該說小肉圓厚臉皮嗎?還是說她對於這方面的反應比較駑鈍?

要升中班之際覺得小肉圓這樣挑食下去也不是辦法,媽咪又問她:大家都坐著吃只有妳站著吃,妳會不會覺得很奇怪?

小肉圓:會啊~

媽咪:為什麼很奇怪?心想說這丫頭終於長大了,比較會想了,滿心期待著小肉圓會說覺得很丟臉之類的

小肉圓:因為腳會酸啊~~

甚麼?我沒聽錯吧~很驚訝的再問ㄧ次:為什麼站著吃會很奇怪?

小肉圓:站著吃腳很痠ㄟ

好吧~是我對小肉圓期望太高了

 


 

某一天早上小肉圓賴床,起床後哭鬧著:我不想去上學

媽咪:為什麼不想去上學?

小肉圓:因為中午的飯很難吃

媽咪馬上帶她去刷牙洗臉換衣服上學去,看來吃青菜對小肉圓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關卡

P61  

每天接小肉圓放學時都會問小肉圓中午有沒有站著吃?有沒有給老師餵?

這天放學又問小肉圓:今天中午有站著吃嗎?

小肉圓:當然有啊~

媽咪:有沒有給老師餵?

小肉圓:有~~講得很理所當然,不知道媽咪很想從她頭上的安全帽打下去

偶爾小肉圓的答案會有不一樣

媽咪:今天中午有站著吃嗎?

小肉圓:沒有,只有給老師餵而已

 媽咪心裡OS:還而已勒~不能自己吃嗎?

當然也有開心的答案

 媽咪:今天中午有站著吃嗎?

 小肉圓:沒有,我今天沒有站著吃也沒有給老師餵,自己吃光光,因為今天吃XX沒有青菜

媽咪:妳今天好棒~以後有青菜也要自己吃光光喔~心裡OS:真是很欠揍

 


 

一天小肉圓學校要帶一樣東西,這東西我之前已經買了不過放在婆家,所以請肉圓老盃隔天送到小肉圓學校樓下等我們

隔天早上到學校後小肉圓還在媽咪車上就看到把拔在那邊等,小肉圓很高興得跟把拔揮手大叫:陳XX帥哥,陳XX帥哥

哈哈哈,聽了我狂笑,當然也看到肉圓老盃很高興的對小肉圓揮手

這天放學回到家小肉圓問阿公吃飯時可不可以喝沙士?疼孫的阿公當然說可以

小肉圓馬上抱著阿公說:謝謝我的帥哥阿公,連說好幾次,逗的阿公笑開懷

小肉圓真的就出那一張嘴啊~~

P64  

這天吃晚飯時小肉圓:我今天有罰站喔~

媽咪:為什麼被罰站?

小肉圓:因為我跟 XX跑來跑去

媽咪:為什麼跑來跑去?

小肉圓:因為老師要我們去刷牙上廁所,我跟XX 還有XX(講了3-4個同學的名字)跑來跑去

小肉圓邊講還邊笑得很開心,小肉圓妳還真敢講啊,一點都不怕被罵還講的這麼開心,真的是很欠揍,這也看得出小肉圓一點都不怕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