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9  

離開勝興車站後我們來到下一個景點~卓也小屋

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比較陌生,我們到這的主要目的是植物染棉手帕DIY以及享受蔬食養生餐

下車後我們走一段山坡路,然後就會看到指標囉

P00  

這段山坡走的我好累~不過卓也小屋有停車場,開車的朋友可以直接將車開上去停,只是可能我們的遊覽車太大不方便開上去,所以我們只好自己爬上去

P57  

P30  

入園費100,可全額抵消費ㄛ

P70  

體驗活動時間與費用~

P71  

可愛的大熊+一朵小阿花

P33  

一踏進就有古色古香的感覺~

 P34 P35

這裡應該是製作染料與染色的地方

 P09  P49  

體驗染色DIY的團體

P48  

P50  

到達後我們就被帶到體驗染色教室準備DIY染布活動囉

P51  

進入體驗室有冷氣吹,好涼啊~夏天還是吹冷氣舒服

P10

工作人員在台上講解各種圖案的做法

P36  

P37  

不知道是我沒有用心聽還是真的沒有慧根,總覺得好難喔~加上小肉圓在我旁邊一直說好難,我都不會做~明明她就沒在聽啊

我跟小肉圓說 : 沒關係,我也不會做,都給把拔做~小肉圓很開心的說好

講解完就換我們體驗囉~

桌上有一個小籃子,裡面有一些橡皮筋以及一些木棒,這些都是手帕上圖案成型的工具

橡皮筋的綁法與木棍的粗細以及擺放方式,都是形成圖案的技巧

P02  

肉圓老盃很認真的在做~除了他自己的還必須完成我跟小肉圓的,哈哈哈~沒辦法,我真的不會啊

P38  

小肉圓也沒閒著,在一旁搗亂

P39  

做好後工作人員會發號碼牌,將號碼牌綁在自己的作品上,並記住自己的號碼,之後必須依號碼領取成品

P03  

肉圓老盃努力的體驗,我跟小肉圓在一旁休息吧~

P40  

我們這次體驗的顏色有紅色和黃色完成後將作品放到想要的顏色的籃子裡,約一個多小時後就可以領成品囉~

在等待的同時我們要先去用中餐~其實當初選擇這個行程時看到卓也小屋用餐是蔬食,考慮到小肉圓跟我都是無肉不歡,尤其是小肉圓很不愛菜類

這次的中餐是蔬食養生餐,包含自助吧和主餐以及甜點,自助吧有兩鍋以養生藥膳鍋和香草鍋為鍋底,有多種有機蔬菜和菇類可以自行取用

因同桌人不少,不好意思一直拍照',所以大略拍一下

P04  

這些吃完後可以再去拿取

P41  

自助吧~

P07 P08  

自助吧甜點是咖啡和冰淇淋還有黑糖糕~可惜忘了拍

接下來就是主餐的部分~第一道是水果優格沙拉,吃完了才想到忘了拍,小肉圓有吃幾塊水果

第二道~開胃前菜~印像中左邊那一碗白色的應該是豆腐,味道很濃,很好吃,右邊那個好像是蒟蒻,有點忘了

P05  

接著這一道好像是叫客家小漢堡,外皮很酥,裡面包的就是我們常吃到的草阿粿,不錯吃

P42  

相椿麵線+五穀飯~味道忘了,應該也不錯吃,我有吃光光,只是小肉圓一口都沒吃

P06  

珍珠蔬菜捲~這一道我就沒吃了,因為裡面好像都是蔬菜,會讓我感覺好像在吃草,我不喜歡所以沒動不過旁邊的花生小肉圓吃很多

P43  

至此,7道主菜都上完了,接著就是水果甜點

石蓮桂花蜜~我不敢吃,所以沒動,我看同桌的人也都沒動ㄟ,只有旁邊的葡萄幾乎被小肉圓吃光光

P46  

甜點~紅豆仙草凍~不會很甜,好吃~不過小肉圓還是不愛吃,明明有吃過紅豆和仙草,可是加在一起她就不吃

P45

自助吧有冰淇淋,挖了兩球給小肉圓吃,只要吃冰她就開心啦~

P44  

整餐吃下來很飽,很滿足大家都知道很多素食餐館一進去都會有一股濃濃的素菜味不過這一餐並沒有很濃讓人聞了不舒服的素食味 ,有機會可以試試ㄛ

要注意的是餐廳禁帶外食,也不可以食用葷食ㄛ~

我們被安排坐樓上,這是餐廳樓下,拍一張給大家看看

P47  

吃飽後我們要去拿我們DIY手帕的成品囉~

這是染色後還沒打開的樣子~

P52

拆開後的成品~

P53

P54 P55 P56  

看來肉圓老盃的手比我巧,而且我看到隔壁桌的弟弟做的很漂亮ㄟ~以後小肉圓美勞家政等不好我也不能怪她,因為就是跟我一樣啊~

至此卓也小屋的行程即將告一段落~卓也小屋園區雖不算大,卻有著一個舊時村落的景致,除了藍染體驗,享受蔬食,這邊也有民宿可以在這住上一晚體驗大自然的環境

附近也有許多景點,隔天可以到附近走走

我們此行主要是體驗植物染棉手帕和享用蔬食,並沒有太多時間讓我們到處走走看看,所以有些地方我沒有拍到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他們官網看一下喔~

卓也小屋~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電話:037-879198

http://www.joye.com.tw/index-1.html

接著我們要出發到此行最大目的 : 台中福容飯店讓小肉圓玩水囉~

 

 

 

 

 

 

 

 

 

 

 

 

   

 

 

arrow
arrow

    K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