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0  

2015.2.21

看到首圖回想起來,我們這幾個女人真是悠哉,還開心的在那邊玩自拍,完全不知道苦難在後面等著我們

過年前就和好姊妹們約好要一起去騎車,不過大家時間不好喬,過年好天氣,大家都有空,所以就出發囉~~

這天瓜皮阿姨帶著我們到桃園三坑鐵馬道騎鐵馬,我跟肉圓老盃都是租親子車,只是我的親子車是小肉圓坐前面,肉圓老盃的兒童座是在後面

 因為小肉圓第一次騎腳踏車,她又很愛亂動,我不放心讓她坐後面,而且我覺得她坐前面會更開心,所以我們都是讓她坐前座

印象中租一台車是100元,沒有限時,只要在店家休息前(好像是晚上7點左右)還車即可

租完車就出發,GO GO GO~~

這是小肉圓第一次騎腳踏車,正確來說應該是她第一次坐腳踏車,她好開心

P07  

由租車行出發先進入三坑老街,我們決定騎完車再來逛,所以這邊就沒先拍照囉~~

一出老街印入眼前的是一片花海,我們這群愛拍照的女人當然要下來拍拍照啦

P18  

P60  

拍完照後繼續向前行~~ 這天好熱啊~~

P01  

我們的目標-- 大溪老街

P15  

瓜皮的小兒子由爸爸載,大兒子自己騎一台!! 不得不說有訓練真的有差~~ 從小她們就常帶著兒子去爬山,健行,騎鐵馬,幾年下來,體力很好,當我龜速載著小肉圓慢慢往前時, 哥哥已經和載著小兒子的爸爸騎到很前面了,一路下來沒有喊過累,果然小孩還是要適時的操一下才不會變成飼料雞

P41  

三坑自行車道位於桃園三坑老街,又稱「三坑鐵馬道」,是桃園市政府為了讓曾為桃園龍潭第一街的三坑老街,可以提振觀光及地方產業而規劃的自行車道,全長約7公里

三坑鐵馬道沿線有幾個特色景點,包含有油桐花徑、蝴蝶花廊、咖啡林道、三坑泉水及車道最後的水圳隧道口。不過可能我騎的太專心了,沒注意到還有這些地方!!加上我載小肉圓,所以照片不多,請大家見諒囉~~

P39  

P17  

不知道是我們比較早來,還是這邊本來就人不多,所以車不多,很好騎

瓜皮阿姨 Betty阿姨和巧筠姊姊也來囉

P16  

因為小肉圓堅持要給媽咪載,所以肉圓老盃也很優哉

P38  

一開始大家都很輕鬆,雖然有上坡,我也可以輕鬆騎上去

下坡囉~~小肉圓很High,還一直跟我說:媽咪騎快一點

P31  

沒多久我累了,每一個上坡我都是牽車上去,只要遇到上坡我就跟小肉圓說: 媽咪騎不動了,要下去牽車

講了兩次後,只要我跟小肉圓說媽咪騎不動了,小肉圓自動就會說:媽咪下去牽車

雖然有上坡,不過下坡更多,當時內心在OS : 糟糕,回程應該很多上坡

換手,換手~~媽咪累了,由肉圓老盃接手載小肉圓

 P40   

天氣真的超好,大家都曬的臉紅紅的,要記得多補充水分喔~~

P19  

大約一個多小時後我們抵達大溪老街,不過我們沒有去老街,是往旁邊的路騎,裡面有一個公園,我們決定在那邊休息用餐

P06

小朋友們看到遊樂設施當然是要玩的啊~~

P04

P02  

小孩子玩,大人就在涼亭裡休息聊天

 

P05  

休息夠了就往回騎囉~~

又見花海

P08  

巧筠姊姊很棒,這次是她第一次自己騎這種兩輪的鐵馬,雖然一開始不習慣不太穩,但是也沒喊過累說要放棄,慢慢的越騎越好,最後還一直騎在前面留下龜速的我

P10 P11  

在回程的路上小肉圓睡著了,因為坐前座睡覺頭會撞到龍頭,為避免小肉圓越撞越笨所以我們讓她坐肉圓老盃的後座睡覺,還用了好幾件衣服綁住,以免她睡的搖頭晃腦掉下來

後來我們還遇到下雨,一早的好天氣讓我們沒想到竟然會遇到下雨,幸好雨勢不大沒多久就停了

P33  

看她睡的有多熟

P34  

我們又做了一次休息,順便讓小肉圓躺著睡

P48  

休息夠我們就繼續往回騎,此時苦難漸漸降臨了

繼續騎上車沒多久我們遇到了岔路,一邊是個大陡坡,一邊是平路,我們以為是要騎上那個大斜坡,還好是往平路騎

騎沒多久發現領騎的瓜皮阿姨的三個男人回頭了,原來騎錯路了

是的,沒錯,我們應該要騎那條至少有50度的大陡坡

此時又要換手了,讓肉圓老盃牽著小肉圓坐的車爬坡,一開始小肉圓吵著要媽媽牽,還好小肉圓很好哄,一下就不吵了,還聽到她說:把拔加油,把拔加油

小肉圓啊,不是媽咪不牽妳,我光一個人爬坡就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還要牽著一台鐵馬,如果再加上15公斤的妳坐在上面,我想我們兩個直接倒退嚕比較快

照片拍得不好,看不出來那個坡真的很陡,大家都下來牽車

P47  

上了這個坡轉個彎,還有另一個坡在等著我們,當時我真的好喘,有一種不想走的念頭

P45  

當大家很辛苦的在爬坡時,坐在車上的小肉圓還很悠哉的唱歌

OH ~ YA !!終於結束了爬坡,我也已經沒力了,此時又開始下雨,我跟肉圓老盃說載小肉圓先騎,就讓我一個人在後面慢慢騎吧,因為我真的騎不動啦~~

一個人優閒的慢慢騎,欣賞沿途的風景也很不錯

P44 P14  

最後終於看到我們的鐵馬站,這趟鐵馬之旅也要結束了,因為大家都累了,所以我們也沒去逛一開始看到的三坑老街

這裡真的要稱讚一下瓜皮阿姨的大兒子跟巧筠姊姊,一路上都沒吵著要放棄,即使最後要牽那長段的大陡坡也沒抱怨,沒喊累,真的是好孩子~~

小肉圓是這趟鐵馬行最舒服的一個,全程由爸爸或媽咪載,回去後還一直說要跟阿姨和哥哥姐姐們一起去騎車

瓜皮阿姨說下次要再帶大家去另一個地方騎車,我只希望不要再爬大陡坡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坑鐵馬
    全站熱搜

    K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