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    

這是今天早上在 FB上看到的一篇文章,覺得作者寫的正是我現在的寫照,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現在的小肉圓處於喜歡自己吃,不讓人餵,我也都讓她自己來

但吃東西不好好吃,喜歡捏出汁,不然就是丟得滿地都是,還會把整個碗拿起來倒,我自己是覺得還好,但是肉圓老盃就很生氣

上星期帶她出門,吃飯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湯整碗拿起來,倒的滿桌都是,而且連續兩天都是這樣

我們也是到哪都會帶著小肉圓一起,所以吃飯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困擾

不是坐不住,就是把食物亂丟亂倒,多少也是會引人側目,如果與人同行,也怕造成朋友的困擾

其實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沒甚麼,因為小肉圓這個時期就是這樣,但是她當亂丟時,如果不理她,就會讓人認為她沒家教,父母都不管

所以我會跟她說食物不是用來玩的,要好好吃,不能浪費

但是如果講一次兩次就會聽進去的話,那就不是小寶包了~~

P15  

P17  

以下就是今早看到的文章,與大家分享

--------------------------------------------------------------------------------------------------------------------------------------------------------------------------------------------

作者 : Koji Kuan

帶小馬子出門吃飯,我習慣讓她自由抓取

我知道她正用手在探索世界,她喜歡把食物捏出汁,她也喜歡用刀叉把食物挑飛

她喜歡把不吃的食物拋下地上,我認為她在研究各種物質下降的速率

她喜歡在桌上塗抹食物湯汁,我想她是在繪製她想像中的餐飲美好時光

我相信我讀過的某本書上說的,小孩在做的任何事其實都是有意義目的的

但出外用餐,這樣的行徑對某些人來說:代表著沒家教,父母放縱

對於假掰的人來說:餐廳是神聖的

可是我們又喜歡到哪都帶著她,所以也就儘量選擇美式或是輕鬆點的餐廳

即使如此我們出門吃飯還是多少會引來側目

當然! 我希望做個責任的父母,所以在小馬子玩食物時,我都會和顏悅色安撫鄰桌人的說:妹妹不可以喔!食物是用來吃的喔!

當妹妹把食物丟下桌時,我們也會不時的蹲下撿拾擦拭,一來杜絕鄰桌的口,也讓服務生知道,我們不是財大氣粗來虐待服務生的客人

畢竟也是有遇過阿罵喃喃念說:阿麻稍微管一下

某次正蹲下擦拭,某家訓練有素的餐廳服務生,立即過來說:先生,我等下再整理沒關係

我抬頭跟他說:沒關係,我撿給隔壁桌看,也撿給女兒看,我要我女兒也知道任何人對我們的服務都要感謝,如果我都會蹲在地上擦她搞砸的東西,

她再長大一點時也不會認為付錢的就是大爺

帶小小孩出門吃飯真的很辛苦,但如果妳選的是本身就很吵雜輕鬆的餐廳

可否就對小孩的小嚷嚷,小髒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尤其我相信妳一定能分辦出是有約束的讓小孩自由發展,跟放任小孩餐廳吵鬧奔跑的爸媽

如果是前者,可否稍微給個微笑,讓爸媽不會緊張的紙想吃完趕快走

畢竟妳也可能有過小孩,或將來會有小孩,不然你的兄弟姊妹,親朋好友也會有小孩

輕鬆點!讓帶小孩的媽媽少點壓力,免得因為那裡也不敢去,而跟社會脫節

謝謝!

-------------------------------------------------------------------------------------------------------------------------------------------------------------------------------------------------------

看完後,真的心有所感

很多時候,只要在安全範圍內,而且不影響他人,我都是放任小肉圓自由發揮,肉圓老盃總認為我太寵小肉圓

但我總覺得只要是安全的,又不影響別人,就讓小肉圓自由探索,規矩慢慢教她或在適當的時候跟她說,不是很好嗎???

也真的希望大家給這些探索時期的小孩與父母多點空間,輕鬆看待這件事

我們很用心在教她們,她們也是很認真在學習~~

P18  

看完後,如果您的小孩已經渡過這個時期,真的很恭喜

 如果您的小孩跟小肉圓一樣,正處於這個時期,或即將進入這個階段

 就一起加油吧~~~

文章取自FB

作者 : Koji Ku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