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  

都已經開學進入第三週了,我才在記錄小肉圓試讀狀況,進度真的很慢

小肉圓滿三歲了,原本我們就打算讓小肉圓三歲去上學,而且以這ㄚ頭的個性,我真的覺得她要需去學校好好被教一下了,所以在年初時我就常跟小肉圓說她三歲就要去上學囉,學校有很多小朋友跟她一起玩遊戲唱唱跳跳,一直幫她洗腦加心理建設

為了讓她多體驗團體活動,只要可以,我也會常帶她參加活動,讓她多多接觸人群為上學做準備

板上有媽媽跟我說看學校時最好帶著小肉圓一起去,她會跟我說她喜不喜歡,所以在5月1日勞動節放假時就開始帶著她去看學校,6月份學校開始招生,很多學校星期六常會舉辦一些體驗活動,我們都會帶著小肉圓一起去

當下看小肉圓玩的很開心,不過活動結束後回來問她要不要去那邊上學,她都說不要,我總覺得小肉圓是真的不要呢?? 還是隨便亂說的???

不過在參觀或參加活動時,小肉圓的表現總是很活潑,每間學校的老師都跟我說小肉圓很活潑,語言表達很好,應該很快就會適應了,這讓我放心不少

最後終於有一家學校A小肉圓喜歡了~~問她要不要去這邊上學,她說好~~後來我們又看了另一間學校B感覺也很不錯,小肉圓也說好

只是我們要幫小肉圓報名學校A試讀時已經沒有名額了,園長說要等到8月初開學時才有名額試讀

為了怕沒有小肉圓喜歡的學校,我們帶她去學校B參加完第二次活動後問她要不要來這邊上學,她說好,我們馬上幫她報名,也繳了註冊費~~

但是回去後小肉圓還是一直說她要去學校A,這讓我很煩惱,因為以小肉圓龜毛加固執的個性,我很怕帶她去學校B後,她會吵著說不是這一間,雖然有朋友跟我說沒關係,跟小肉圓好好說,小朋友很快就會適應,但是我還是希望讓小肉圓去她喜歡的學校,這樣她才會喜歡去上學

最後學校A的園長與我連絡,說有小朋友有異動,小肉圓可以去試讀了,真是開心啊~~於是7/27那週先讓小肉圓開始試讀,學校建議一開始先半天,讓小肉圓慢慢適應,不要一開始就是整天

試讀確定後一直跟小肉圓預告她要上學囉~~會有很多小朋友跟她一起玩,媽咪中午就會接她去婆婆家,小肉圓也說好,她也很開心的跟阿公阿嬤還有婆婆說她要去上學了

因為學校是8/3開學,所以我們請保母奶奶帶小肉圓到7月底,雖然7/27開始試讀,不過是半天,中午我會趁著午休時間去接小肉圓到保母奶奶家

試讀前一天晚上睡覺時跟小肉圓說明天要去上學囉~~當時小肉圓想睡覺有點歡,竟然哭著跟我說她不要去上學,看來對於明天我要有心理準備了

P60  

7/27

第一天早上起床小肉圓沒有哭鬧,好的開始~~怕小肉圓到學校時哭鬧不肯上學,我特地請了一天假,早上騎車要到學校的路上,心中忽然響起小虎隊的"放心去飛"其中一句: 放心去飛,勇敢地去追,終於我的小肉圓也長大了,要去上學了,只能說媽媽的內心戲真的很多

到學校,園長幫小肉圓介紹了2位一同入學的同學,並牽著她的手跟她說我們一起去玩球池溜滑梯,小肉圓很開心的跟我說BYEBYE就跟園長走了

腦海中預想的十八相送沒有出現,也沒有大哭大鬧的畫面,我很開心的跟肉圓老盃說:沒有哭ㄟ,真開心

那一天有兩位小朋友跟小肉圓同時入學,園長安排他們到舊班,也就是幼幼班升上來的班級,因為那一班比較穩定,舊生可以帶著新生,一週後就開學,如果到時她們還不穩定就讓她們轉到新班

園長說會看小肉圓在學校的狀況問她願不願意在學校跟小朋友一起吃午飯,如果小肉圓說好,我大約12:30左右再去接,如果小肉圓不願意,我就11:30去接小肉圓

到了11點多還沒接到園長的電話,我想應該是在那邊玩的很開心吧,打了通電話問了一下園長狀況,確定小肉圓會在學校吃午餐,所以我大約12:30去接小肉圓

中午去接的時候園長說小肉圓都說她叫香香公主,所以大家都叫她香香公主,哈哈哈,看來她的公主魂還沒消失,不過到了教室竟然看到她抱著老師在大哭

馬上帶她出來問她有沒有想我?? 她抱著我邊哭邊說 : 我~~有~~想~~妳

問她為什麼哭,原來是小朋友都在睡午覺,但是她不想睡所以大哭

第一天在學校吃午飯,有吃青菜ㄟ,我真的是太驚訝了,因為平時小肉圓是不吃青菜的,老師與小朋友的影響力真的是勝過媽媽一百句話啊

P13  

7/28

第二天一到學校小肉圓就跟我說: 媽咪 ,我想去玩溜滑梯,於是跟我說BYEBYE就跑走了,當時我心裡想應該是沒問題了

因為小肉圓好動,坐不住,我很怕她影響上課狀況,10點多和園長Line問了一下,小肉圓有乖乖坐著上課,不過會和同學聊天,哈哈哈,想請問妳們是聊甚麼啊???

又問了一下她和其他小朋友的互動,園長說互動有,但是不多,大部分都是和她的同梯好朋友一起玩,園長要我不用擔心,慢慢來,小肉圓才剛去學校第二天,需要時間適應,至少她現在已經有一個好朋友了

這天中午由肉圓老盃去接小肉圓到保母奶奶家,小肉圓本來很開心,沒想到看到爸爸又開始哭了,原來她要媽咪接,不要把拔接

看她在學校和她的好朋友玩的很開心

P00  

7/29

第三天到學校時剛好有一個小朋友在哭,不知道小肉圓是不是受了影響,當時她玩得很開心,但是我跟她說BYEBYE時竟然開始變臉了

P22  

然後開始不讓我走,說要跟我去上班

P23  

哄了一會後園長來接手,園長說她接手後小肉圓一定會大哭,但是她希望我跟小肉圓說BYEBYE就離開,接下來她們會處裡,看到園長抱著大哭的小肉圓其實心裡很捨不得,不過媽咪總是要放手的,所以跟小肉圓說了BYEBYE馬上離開

沒多久收到園長傳來的照片,知道小肉圓一下就沒哭了才放下心~~

當天中午去接小肉圓時她很開心的跟老師在聊天,她也跟老師打勾勾蓋印章說明天會很開心的來學校不會哭,不過老師說小肉圓有流鼻水,因為她咳嗽沒完全好,所以到保母奶奶家時,請保母奶奶幫忙注意

當天晚上帶小肉圓去看了醫生,沒想到10點多她發燒了,所以決定隔天讓她請假在保母奶奶家休息

7/30

今天小肉圓休息,在保母奶奶家優閒爽爽過一天,當時正值7月艷陽天,天氣好熱,每天去接小肉圓時又正是中午,所以到保母奶奶家她拿下安全帽後總是一頭汗,保母奶奶認為小肉圓生病應該是我每天中午這樣送小肉圓去她家時太熱了

其實每天看小肉圓這麼一頭汗我也很捨不得,但為了讓她慢慢適應學校也只能這樣

7/31

第五天到學校時,小肉圓沒有哭,她還遇到了跟她同梯的好朋友,兩人很開心的去玩溜滑梯,這位同學是由阿嬤帶去學校,她的阿嬤跟我說昨天小肉圓沒來,這位妹妹好無聊,放學時還很落寞的跟阿嬤說: 香香公主沒有來

中午我去接她時,學校老師也跟我說昨天小肉圓沒上學,那位同學雖然沒有哭鬧,但是很落寞,都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坐在那邊,小肉圓到學校時也總是要找這位同學玩,讓我心裡不禁感覺這兩位是苦情姊妹花嗎?? 哈哈

我想她們兩位都是新生,對於新環境還不熟悉,剛好遇到相同狀況的同學,所以惺惺相惜吧~~不過也很開心小肉圓交到好朋友

P01  

就這樣,試讀一週就在憂喜參半中結束了

其實對於小肉圓上學,我的身邊有另外的聲音,認為3歲上學似乎還太小,是不是等大一點再去會比較好???

但是我總認為以小肉圓的個性是該去上學被教訓教訓了,也要開始受約束,讓她知道生活不是都這麼爽爽過的,哈哈哈~~而且對於上學的小朋友來說,老師的話就像聖旨,媽咪的話就像屁一樣,馬上就消失的無影無蹤,所以我總覺得讓她去上學對她是好的

至於學校的選擇也是有人跟我說小孩子不懂,還是要由我們來幫她決定,但是我相信小肉圓雖然年紀尚小,不過她還是有自己的感覺,所以最後我還是交由小肉圓自己選擇,加上是她自己喜愛的學校,我想應該會更快適應吧~~小肉圓,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