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  

小肉圓戒尿布到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說成功了???白天已經可以不用包尿布,保母奶奶有準備小尿桶讓小肉圓使用,她想上廁所時也會自己去坐小尿桶囉~~

之前有些媽媽說他們的小朋友可以不包尿布,可能是安全感,大便還是要包,但是小肉圓除了可以在馬桶上小解放之外,也可以坐馬桶大解放了

因為我們預計8月讓小肉圓去上學,所以保母奶奶也讓小肉圓學著自己脫褲子穿褲子

現在外出小肉圓都說她不要包尿布,連睡覺都說她不要包

有 一天晚上睡前要幫她包尿布,但是她一直堅持不包,說她不會尿褲子,我想說:好吧,等妳睡著再偷偷幫妳包好了

結果我先睡著,睡到半夜起來時又懶的幫小肉圓包尿布,就讓她這樣一覺到天亮~~不過前提是我們有鋪防水墊(尿墊)

隔天起來,沒尿床ㄟ~~雖然我很怕她尿床,不過現在晚上睡覺我也很大膽的不讓小肉圓包尿布了,只是午睡時保母奶奶還是會幫小肉圓包上尿布

P04  

想想小肉圓戒尿布過程似乎蠻順利的~~從我激小肉圓包尿布好大一包穿裙子不漂亮到現在差不多一個月,她除了可以在馬桶小解放,大解放,外出不用包之外,連睡覺都可以不包了~~這樣是不是意味著她可以跟尿布說bye bye了???

其實戒尿布過程中一開始也有失敗過幾次

第一次是白天她在保母奶奶家玩得太忘我結果尿褲子了,自己還摸的屁股說:ㄛ,怎麼濕濕的???保母奶奶趕快幫她換掉,也提醒她想上廁所記得要說

另一次是晚上回到房間時,我有聞到臭臭的,問小肉圓是不是要大便,她說沒有,她只是放屁,幫她看了一下,真的沒有

但是過沒多久覺得味道越來越重,又幫小肉圓看了一下,她大便在褲子上了,趕緊帶她去廁所清洗順便跟她說大便時一樣要坐馬桶

至此之後,她每次都可以在馬桶上大解放~~

還有一次我們去喝喜酒,結束時我帶小肉圓去廁所,她坐上馬桶後跟我說她不想尿尿,我說等一下我們要開車時間比較久,穿拉拉褲好了,小肉圓也堅持不要

結果我們上高速公路沒多久小肉圓說她想尿尿了,我問她是不是真的???她說對,而我們又把尿布放在後車廂

當時在高速公路上沒休息站也無法停車的狀況我只好跟她說:那妳尿在褲子上好了

小肉圓:那妳會罵我嗎???

媽咪:不會,因為我們現在在高速公路上,沒辦法停車,尿布又在後面沒辦法拿

過沒多久小肉圓真的尿褲子了

小肉圓:媽咪,妳會罵我嗎?

媽咪:不會,因為我剛剛有跟妳說妳這次可以尿在褲子上,不過以後不可以喔,然後幫她把小內褲脫掉,心裡在OS:妳這小ㄚ頭甚麼時候怕過媽咪

小肉圓:我等一下怎麼下車

哈哈哈,沒想到小肉圓還想到她光屁股要怎麼下車~~

P00  

只是有一點讓我很困擾,小肉圓有時候都會跟我說她想上廁所,帶她去坐了馬桶後她又跟我說她不想尿了,好幾次都是這樣

最後我很生氣的跟她說:這樣是說謊的行為,不可以說謊話,如果下次再這樣我就會打三下屁股還要捏嘴巴

之後只要她又如此,我就會打她屁股三下,但是沒有捏她嘴巴,打了兩次之後小肉圓比較少這樣了,不過偶而還是會,不知道小朋友是不是都會這樣???

 P07   

記得開始想幫小肉圓戒尿布時,當時她很排斥坐馬桶,所以我也擔心了一下,不知道她何時才可以戒掉

以前聽很多媽媽都說等小孩自己準備好了就會說不包尿布了,我覺得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經過這些日子的經驗我想說: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不用刻意戒,只要時間點對了,很快就可以戒掉了

每個小孩的個性不同,所使用的方法也不同,只要用對方式,相信很快就可以戒尿布了

或許小肉圓自己準備好了,加上她超級無敵愛漂亮,就是這麼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況下,她很快就脫離了包尿布的日子囉~~

在此,除了感謝小肉圓自己的努力,也謝謝阿公阿嬤的協助,更要感謝保母奶奶的幫忙,才能讓小肉圓這麼快就掉戒尿布

小肉圓戒尿布的過程,給正在幫小孩戒尿布或即將要戒尿布的媽咪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尿布
    全站熱搜

    K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