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1_103002.jpg  

終於今年小肉圓也即將邁入新階段升入小學了,因為接送都是媽媽我,所以就必須幫小肉圓尋找安親班了~原以為只要7-8月再開始找就可以,可是看身邊朋友都已經開始找,加上小肉圓這屆屬龍,所以我也開始幫小肉圓找小學放學後的安身之所了

20180501_102859.jpg  

原本想讓小肉圓直接在現在的幼兒園安親,明年小粉圓上小班後我一起接送方便很多,無奈小肉圓現在學校並不在她小學的學區內,所以校車並未到小肉圓要就讀的小學,所以只能重新找,小肉圓也要開始適應新環境了

20180501_133642.jpg  

和3年前找幼稚園一樣,帶著小肉圓一起去讓她自己選~白天在公司上網找了一下,相關資訊並不多,印象中學校附近好像不多,晚上接了肉圓粉圓兩姊妹後問小肉圓要不要去找安親班? 還是要改天? 她說今天去~記得南港家樂福附近好像有幾家,所以我們就提前下車散步到這附近看看囉~

第一家到了 " 東X " 教育機構~ 這家也有幼兒園,在南港好像深耕很久了,首先老師先向我介紹他們的課程,後來又帶我們上樓參觀環境,感覺還蠻乾淨的,他們主要招收的學生是附近3所小學,並會針對各學校使用的教材做使用,安親班附近有公園,每周會有2天帶小朋友到公園玩,看了暑期的課表還有戶外教學,費用方面,註冊費+月費和英語教材,每個月平均約1萬初,第一次找安親班,不知道原來安親班和幼兒園一樣,有分註冊費和月費

小一安親班包含每周3小時英文課,會依小朋友的能力分班,如果要上數學就需另外收費,老師表示因為離學校不遠,所以老師接了小朋友是走路到安親班

20180501_104933.jpg  

問了老師安親班是否和幼兒園一樣有師生比的規定? 老師說有,他們最多招收25個學生,並會有2位老師,每天接小朋友放學到安親班後先吃午餐,然後就是讓他們寫作業,如果有問題老師會教小朋友,每天一定會讓他們在安親班完成作業,寫完作業就是午休時間,這次找安親班才知道小學和幼兒園不一樣,幼兒園是吃完午飯就午休,原來安親班是先寫作業才午休~午休結束就是上課或寫評量,還有體能遊戲,接著吃些點心,然後可以做複習或看看課外讀物等父母來接~

20180501_110734.jpg  

往前走看到何X仁,我們也走進去問問~ 想當然耳費用一定是不便宜,而且要在這邊上英文課才可以在這安親,每周英文課6小時,還有1小時的數學課,上英文課+安親費用+交通費,一個月平均下來約18000,櫃台人員表示小朋友進去會先做一個測驗看看他們的程度,看是在基礎班還是在進階班,因為我們當天是小肉圓下課直接去,老師看見小肉圓書包上的學校說: 小肉圓學校的應該都可以到進階班~ 只是我自己心裡在想我覺得小肉圓甚麼都不會啊~ 哈哈哈

接著看到快樂X麗安,既然來了我們一樣進去看看吧~ 這邊和何X仁一樣,要在這上英文才可以安親,費用一樣不便宜,一樣進去後會對小朋友做測試看看他們的程度分班,老師用英文問了小肉圓一些問題,一開始老師問完小肉圓都回答I don' t know ,不過接著還是會回答老師的問題,原本我心裡一直很納悶對於這麼小的小朋友要怎麼測試? 後來想想應該就是以這類的方式吧~結束後小肉圓跟我說 : 剛剛那個老師很奇怪,她明明會說中文,為什麼一直跟我說英文? 哈哈哈

20180501_112742.jpg  

最後我們來到微笑X星 ~ 這邊費用就親民多了,老師也很和善,一樣接了小朋友到安親班後先吃午餐,接著就是寫作業才午休,如果要上英文或數學要另外繳費,和第一間一樣老師接了小朋友是走路到安親班

這次看了4間,問小肉圓想要哪一家? 她說第一家,為什麼? 因為他們有套圈圈可以玩,哈哈

第一間和第四間都是屬於傳統是補習安親班,第二第三間就是連鎖式美語安親班,屏除費用不談,連鎖式美語讓我感覺壓力會很大,每天都要上英文,不希望才剛上小一就給小肉圓太大壓力,所以目前還在傷腦筋中,有朋友建議也可以考慮學校的課輔,但是時間上我可能無法配合,所以繼續多看幾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港安親班
    全站熱搜

    K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