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早在今年3月小粉圓做矯齡6個月早產兒早療評估時就約好9月6日要做矯齡1歲評估,這天剛好也是我的生日

記得去年8月底小粉圓插著管等做心臟手術時我厚著臉皮跟她要禮物,希望她送我一份大禮手術一定要順利,一定要平安健康小粉圓沒讓我失望送了我一份最好的生日禮物

 P25  

雖然保母和醫生都說小粉圓的發展很不錯不過愛擔心的我還是很緊張,所以今年要做矯齡1歲評估前我也厚著臉皮跟小粉圓要生日禮物跟她說要跟上次一樣很棒評估一定要過關

早上同樣帶小肉圓上學後就和小粉圓到醫院了因為今天評估的時間比較晚所以在做評估前我們也和照顧過小粉圓的護理師約好帶小粉圓去看她

16.jpg   

一直很感謝小婷護理師,當初就是細心的她發現了小粉圓的異狀讓小粉圓可以及時獲得治療在小粉圓住院期間也給了我許多建議和注意事項

88.jpg  

晚上小婷護理師傳照片給我時說看到小粉圓長大其實蠻感動的我說我也是,同樣謝謝她們當初對小粉圓的照護小婷護理師說她們也很開心照護的小朋友可以平安長大這對她們也是很大的鼓勵

 90.jpg    

為了不耽誤小婷護理師的工作,和小婷護理師來個短暫的小約會後就帶著小粉圓去等待評估囉~

在等待評估時看到幾位家長帶著小孩在等上課,我想應該是在等上復健課的吧~有位孩子看起來很明顯就是有些問題看得我心好酸,父母和孩子都辛苦了真的很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平安健康長大

評估時是不能拍照,加上我抱著小粉圓所以評估時沒有照片喔~因為小粉圓一歲了所以要評估的項目比較多相對的時間就會比較長

還好今天小粉圓心情很不錯,很配合很吵也玩得很開心哈哈~老師拿了玩具給小粉圓她會自己玩放進盒子裡她會拿出來也會跟著老師的動作重複做一次大動作部分也可以扶著站起來可以扶著走~

評估結束老師說小粉圓的細動作不是很好,拿東西都是整個手去抓其餘表現都不錯,也教了我一些訓練小粉圓的方式接著我們就要去門診等看報到囉

20170822_191954.jpg      

門診等到12點了還沒輪到我們小粉圓等到睡著了我還要趕回公司上班啊~ 11.jpg  9.jpg  

終於快12:30輪到小粉圓了,評估結果 : 認知100分語言97分不過運動只有80分,要90分才算及格

曹醫師認為如果是因為小粉圓還不會走讓分數低,這點他認為是OK的問了醫生大概多大可以放手走? 曹醫師說國外是一歲台灣大部分是往後兩個月所以是一歲兩個月,因此他認為小粉圓現在還不會走是可以接受的可以再觀察

我告訴醫師評估時老師說小粉圓細動作不是很好,拿東西都是整隻手抓醫師問我要不要上課? 其實我也不知道需不需要所以我問曹醫師以他的評估他認為需不需要? 醫師告訴我上課會進步比較快當然我也說好

曹醫師說先去上一次課看看,也有可能上一次課老師就說不需要上了他也很貼心的提醒如果老師有要約下次回來上課時間可以約小粉圓下次回診同一天這樣我就不需要跑兩趟了

回程小粉圓一樣繼續睡覺,不過我的心情輕鬆很多至少這次評估的結果是好的

 18.jpg  

隔一週帶著小粉圓到物理治療室報到,一開始和老師說了上次評估的結果也跟老師說了小粉圓目前只能扶著走聊完後好幾個老師以遊戲的方式做評估小粉圓一樣玩得很開心

最後結果發現小粉圓坐下是一屁股整個往下坐不會慢慢坐下來老師說這是平衡感不是很好,老師也教了我一些方式訓練她還教了我幾種和小粉圓玩的方式邊玩邊加強她的認知與動作兩個月後再來看成果

我認為小粉圓說話似乎有點慢也跟老師說了狀況,老師問我小粉圓會發那些音? 說了後她們覺得還OK不過我覺得小粉圓怎麼還不會叫爸爸媽媽? 不知道媽媽一直在等妳叫我嗎?

我們這兩個月有些目標要達成,第一是可以放手走3步第二是可以說幾個疊字

 

我知道每個小孩狀況不同不能比較,但是小肉圓一歲就可以放手自己走,雖然小肉圓到1歲半左右才開始會說很多話,不過小肉圓一歲時會說的疊字也比小粉圓多加上小粉圓早產又歷經開刀所以我會比較急也比較擔心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小粉圓頑皮好動脾氣大的程度不亞於小肉圓,哈哈哈

20170822_083210.jpg  

小粉圓除了一些固定門診要定期回診,幾乎每個月至少要跑醫院1-2次,還因為有點斜頸所以每週二四要做復健整個行程也是很忙碌的希望我們的努力可以看到好的成果啊~小粉圓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