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0  

吃完了午餐我們來到餐廳對面的 " 金勇DIY蕃茄農場 "

金勇DIY蕃茄農場為國內農業邁向企業化、科技化、自動化、精緻化、多元化之智慧型綜合農場。

園內引進來自世界各國三十餘種番茄,不同形狀、不同顏色、不同營養價值之DIY採果及八彩甜椒園、溫室立體準有機草莓園、花卉展售區、葫蘆彩繪、客家米食DIY、擂茶、花卉DIY…等,提供豐富且多樣化田園採果樂,免收門票且提供免費導覽解說

以上擷取至官網

P13  

一進去就先聽專人講解,因為當時很吵,所以其實也沒聽到甚麼,內容應該就是介紹農場以及產品

P04  

我們座位旁邊有在賣橄欖可以試吃,小肉圓一直吵著要吃,帶她去拿了好幾次,最後我都不好意思再去拿了

P03  

農場還請大家試吃他們自己栽種的產品

甜椒~~ 我不敢吃,跳過

P01  

小黃瓜~~ 我不敢這樣吃,所以也跳過

甜玉米~~ 真的很甜喔! 據農場人員說甜度有16%

P00  

聽完導覽解說後因為我們有採果券,可以自由採果,如果不想採也可以換農產品

有草莓ㄟ~~可惜已經過季沒有了,不然我一定帶小肉圓去採草莓

在農場裡面逛逛

蕃茄~~來自世界20個品種,有黃金蕃茄,奶油蕃茄〃檸檬蕃茄〃牛肉蕃茄〃水蜜桃蕃茄〃黑美人蕃茄〃桃太郎蕃茄等,為全國唯一番茄品種最多的休閒農場,全年開放採果

在這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蕃茄有這麼多種類,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顏色的蕃茄

已經切好冰好,可以買來現吃,不過我不太愛吃,小肉圓也是,我們怕吃不完,所以沒買

P07

這應該是彩色甜椒~~為多種顏色之天然蔬果,生食維他命C含量高、脆又甜。顏色好繽紛,每年11月下旬起至次年7月1日開放採果

P08

在這還有賣他們自己栽種的蔬菜,感覺很便宜,重點是新鮮

P05 P06

 不過當時天氣很熱,我們怕買了會壞所以沒買,最後肉圓老盃用200元的採果券買了一袋蕃茄

是說我也沒吃到就是了,不知道好不好吃???

P02  

到溫室裡走走

P11 P12

自己栽種的小黃瓜

P32  

應該還有其他的,只是當天我沒有看到,不過在在都看得出老闆的用心經營

每一行有每一行的辛苦,尤其是在炎熱的天氣裡栽種,是我這種坐辦公室吹冷氣無法體會的

現在的農產品利潤都被剝削了,所以越來越少人投入這樣的工作,因為他們的用心付出我們才有甜美的果實享用,真的要感謝他們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金勇DIY蕃茄農場官網看看,有時間也可以走一趟支持他們喔

不過地方真的不是很大,所以建議到附近遊玩時可以把這個點排進去

結束了這邊的行程我們就要到此行最大的賣點 " 六福莊 " 囉~~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東光里 16 張 2 鄰 35-1 號(台三線 60 公里處關西高中旁)

開放時間:早上八點至下午六點,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西 金勇DIY蕃茄農場
    全站熱搜

    K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